作业帮 > 英语 > 作业

求一篇《阿甘正传》和《阿凡达》的观后感 100词左右 不要复制的

来源:学生作业帮 编辑:搜搜做题作业网作业帮 分类:英语作业 时间:2024/06/23 05:16:17
求一篇《阿甘正传》和《阿凡达》的观后感 100词左右 不要复制的
求一篇《阿甘正传》和《阿凡达》的观后感 100词左右 不要复制的
每个看过《阿甘正传》的人都会从中得到些许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风搏击,或随风飘荡,或翱翔蓝天,或堕入深渊……
阿甘是一个出生很不幸的人,通常人们总是认为这种人不能成功,在做任何事情过程中.但是,相反,这个不幸的人已经取得许多难以置信的成功,他是一个足球明星,一名战争英雄和一个百万富翁!
1995年的第六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角逐中,影片《阿甘正传》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和最佳视觉效果等六项大奖.影片通过对一个存在智力障碍者生活的描述反映了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对美国几十年来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作了展现.影片改编自温斯顿·格鲁姆的同名小说.只不过原著是一本充满了讽刺意味的荒诞小说,而影片则对故事进行了修饰和美化.摒弃了原著的荒诞和揭露讽刺意味,为影片增添了一种温情.这无疑使影片更合观众和评委的口味,但却牺牲了原著的叛逆斗争精神,使影片成为了一种理想化道德的象征.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在影片中,阿甘是十分纯洁的形象,而珍妮则成了堕落的象征.这与原著有着极大的出入.对于所叙述的一切,影片自始自终都是以一种温情和善意的态度来表现的,甚至还加入了诗意化的成分,这使得影片显得柔和而无伤害性.影片对传统道德观念的宣扬和体现.使影片变得易为人们所接受,导演高超的编排技巧和电影语言的运用也使影片十分吸引人.影片的内容为影片商业上的成功提供了保证,而导演艺术上的处理也使得影片更加精彩,这就是影片成功的原因所在.《阿甘正传》成了美国当年最为卖座的电影之一.
汤姆·汉克斯在影片中的表演十分朴实自然.他以在此片中的表现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桂冠.这已是他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影帝金像.《阿甘正传》的成功,也使汤姆·汉克斯成了好莱坞最受欢迎的影星之一.对汤姆·汉克斯来说,那两年是他演艺生涯中最为幸运的一段日子.
阿甘正传经典台词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4.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它让我如鱼得水)
5.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6.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7.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8.Shit happens!(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9.It was like just before the sun goes to bed down on the bayou. There was a million sparkles on the river.(就像太阳在落山前映射在河口上,有无数的亮点在闪闪发光)
10.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ill not be far away.(用情至专)
11.I am a man of my word.(我是信守我承诺的人)
12.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a giant leap for mankind.(某人的一小步就是人类的一大步)
13.Nothing just happens,it's all part of a plan.(没有事情随随便便发生,都是计划的一部分)
14.A little of stinging rain,and big old fat rain.(牛毛细雨,瓢泊大雨)
15.That is the outstanding answer I've ever heard.(夸奖别人一定要把这句话挂在嘴上)
16.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你和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
17.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通过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别人很多的东西)
18.I'm not a smart man ,but I know what love is. (我并不聪明,但我知道什么是爱情)
19.I want to go home (我想回家)
20.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这些年我一塌糊涂)
21.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 and carrots.(我和珍妮形影不离)
22.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你有没有为将来打算过呢)
23.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求你离开我)
24.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你若遇上麻烦,不要逞强,你就跑,远远跑开)
25.Forrest,run,run...(阿甘,快跑,快跑.)
26.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ld. (别害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妈妈,并且我尽我的全力去做好.)
《阿凡达》换位思考般的情节谈不上新鲜,最近就有如动画片《泰若星》、科幻片《第九区》与之相似.特别在《泰若星》中,也是类似的在地球生存无望,人类试图毁灭泰若星的故事,一样地球人中有鸽派和鹰派,一样的是军方的高级军官嗜血好战,一样的是一个地球人反水坏了人类“好”事儿.再扯远些,西部片中,如《与狼共舞》那样,“文明人”融入“野蛮人”社会的故事也可以看作这类反思角度的呈现.而论对人类世界观、环保方面的反思上,卡梅隆在《深渊》中就有所涉及,对人类在地球瞎搞实在看不下去的深海高级生物,试图用一场洪水毁灭人类.《阿凡达》的剧情还是那么简单,贪婪的商人、好战的军人、理性的科学家,善良的弱势民族,中间的纽带就是杰克,故事情节的走向几乎可以猜到,但是你常常很难猜到其中的细节和卡梅隆呈现的角度.令我很有兴趣的是电影中,对潘多拉星生态系统的科学和宗教的和谐统一的解读.从宗教角度看,纳维人对自然充满敬畏,杀死了生物都要有个虔诚的仪式,而能量循环、轮回的价值观念纯朴而自然.同时,借格蕾丝之口,又从科学角度得以解读,如潘多拉星的如同生物大脑般神经触突,让影片中那种心灵感应般的交流方式有了科学基础,即在这样发达和和谐的神经系统下,一个充满了“思考”能力的星球,产生价值判断,最后发力帮助一方的抉择也显得有些传奇,但是又说得过去.
杰克和娜蒂瑞间的感情,伴随杰克的立场变化,是影片一条撩人的主线.卡梅隆再次表现了出色的故事讲解能力和关键节点的情感烘托能力,而3D特效正是给了这样的烘托提供了良好的工具,这是卡梅隆理智的地方,他不会如迈克尔贝一般拼命让新的金刚亮相或者制造不断的爆炸;也不会如艾默里奇一般又是地震,又是火山爆发的让一部电影成了特效开会.卡梅隆用特效制造了美轮美奂的潘多拉星,让它成了最好的情感代入点,看了如此美好的星球,如此善良的纳维人,如此和谐的人与自然的关系,你能不深深的被代入进去,为纳维人即将被摧毁的生存空间,为宇宙中即将被摧毁的净土捏一把汗吗?在这美丽的世界中,杰克和娜蒂瑞间的爱情简单而真挚,一种纯净的浪漫在纯净的环境中展开,谁又能忍受这样的浪漫被丧心病狂的拆迁队摧毁.看到最后,我也急纳维人之所急,想纳维人之所想,卡梅隆的故事再一次感染了我,很多时候,叙事并不是非要搞N段式、平行叙事、环形结构、闪回之类才显得牛B,能结合各种手段,将故事讲的充满感染力和代入感,在我看来已属相当牛B的能力.
没有用大红大紫的颜色把电影当成画布,也没有用人山人海的团体操把电影当成广场,看了《阿凡达》我会感叹这是一场美妙的电影体验,而非特效体验.从个人解读看,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最后,潘多拉“圣母”的显灵,本是中立的生物都加入到反抗强权的战斗中来,所以,回到现实世界,人在做,天在看,有些人不要以为自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当心显灵的那一天.